今天是:

您好,欢在线咨询   |   预约挂号   |   联系我们

搜索
搜索
1
当前位置:
首页
/
/
/
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办人民满意医院

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办人民满意医院

  • 分类:媒体报道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4 17:38
  • 访问量:

【概要描述】今年5月,在吉林省护理工作会暨“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上,通化市人民医院被评为2017年度“吉林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医院”;儿科护士长崔华被评为“吉林省优秀护理服务先进管理者”;在卫计委举办的“吉林省医院管理案例评选活动”中,市医院护理部以主题为“PDCA+情景模拟法在N0

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办人民满意医院

【概要描述】今年5月,在吉林省护理工作会暨“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上,通化市人民医院被评为2017年度“吉林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医院”;儿科护士长崔华被评为“吉林省优秀护理服务先进管理者”;在卫计委举办的“吉林省医院管理案例评选活动”中,市医院护理部以主题为“PDCA+情景模拟法在N0

  • 分类:媒体报道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4 17:38
  • 访问量:
详情

  今年5月,在吉林省护理工作会暨“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上,通化市人民医院被评为2017年度“吉林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医院”;儿科护士长崔华被评为“吉林省优秀护理服务先进管理者”;在卫计委举办的“吉林省医院管理案例评选活动”中,市医院护理部以主题为“PDCA+情景模拟法在N0、 N1 岗护士应急能力培训中的应用”从96个参赛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去年,市医院完成门诊量18.9万人次,收治入院病人1.64万人次,总收入2.43亿元,比上年增长3%;医院保持了省级“文明单位”殊荣……近日,通化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利军在采访中说到:“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建工作,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是我院战略方针。”在这个战略方针指导下,市医院涌现出了无数感人事迹。

  打造“廉洁医院”医生红包不收,还搭了面和油

  几年前,一名家住靖宇县龙泉镇的患者突发腹痛到市医院就诊,被诊断为胆总管结石,微创外科主任金哲俊负责此次手术,由于该患者年轻时患过结核性腹膜炎,导致手术十分困难,当时微创外科刚成立不久,金哲俊主任不到四十岁,患者家属担心手术做不好。金哲俊详细了解患者情况后,安抚患者情绪并成功做好了手术。近日,该患者的丈夫患上了甲状腺肿瘤,一家人专程赶到通化找金哲俊主任进行治疗,手术成功后,患者家属为表感谢,想给红包,金哲俊坚决不收,让他们留着钱多买些补品,事后还托人为患者送去了面、油等慰问品。

  据了解,去年以来,市医院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实施细则,确保“三重一大”制度落地生根,2017年召开相关会议21次,向市卫计委上报“三重一大”事项8件。实行重点岗位人员定期轮岗交流制度,院领导约谈重点岗位人员87人;医院成立了采购中心,进一步规范卫生耗材采购工作;建立药品用量动态监测及超常预警机制,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监督;医院同药品器械商家签订反商业贿赂协议书,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措施。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令行禁止,以身作则,自觉纠正“四风”。2017年,该院“三公”经费支出13126元,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着力强化党员思想教育

  院党委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教育实践活动以及“五创双优”工程,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发展理念和思路,打造坚强的“政治堡垒”。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思想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利用“新时代e支部”、“党建微信群”、“长白山先锋网”等媒介,结合医院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形势任务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取得明显效果。

  履职尽责,将惠民落到实处

  院党委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注重发挥党建工作在医疗服务和医院管理中的作用,把“履职尽责”落实到党建工作和医疗服务过程中。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措施。认真开展创建新时期“六好党支部”和树立新时期“四

  个合格”党员十二条标准活动,将“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

  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群众反响好”作为日常工作标准,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三亮三比三评”和党员进社区活动,与佟江、球场、民强、东庆等社区建立联系,开展义诊、健康讲座、党的基本知识竞赛、瞻仰靖宇陵园等活动,充分展示党组织魅力和党员形象。

  选树先进典型,着力在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上下功夫

  近年来,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党课、观看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重走抗联路、演讲比赛、报告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党的宗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医疗卫生职业精神。该院通过院报、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板和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激励人,努力把党组织的旗帜亮出来,把党员的良好形象展示出来,发挥先模人物的典型示范作用。近年来,该院利用门诊大厅宣传板宣传“医院好人”24名,通过院报宣传“医院好人”30余名;向市卫计委和市委宣传部推荐“通化好人”16人次。向上级推荐“最美医生”、“最美护士”8人,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先进典型23人次。普外肿瘤科护士长郑岩荣获“吉林好人·健康卫士”称号;血透室护士长张禄燕、急救中心主任刘静萍、团委书记肖艳丽荣获“通化好人”、“吉林好人”称号。通过学习研讨、专题党课、观看教育片、召开专题报告会和“创新争优”表彰等,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努力建设一支作风正、理念新、素质高、榜样多的党员干部队伍。

  围绕开展“党建带团建”,着力在提高志愿服务效果上下功夫

  院党委不断完善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工作机制,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党性教育和文体活动,充分发挥好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该院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定期走进乡镇卫生院、敬老院和社区,开展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志愿服务项目“我想让你远离脑血管疾病”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银奖,获得一万元项目扶持资金,被评为第四届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标兵”,团委书记肖艳丽、内分泌科医生徐斌被评为省“优秀志愿者”。急救中心“紧医卫”圈“提高出诊地点精准率”荣获第五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三等奖;儿科的质量改善项目在第三届全国护理质量大会上获得了仅有的54项海报展示机会。通过举办文艺汇演、健步行、登山等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参加市青年篮球赛,获优秀组织奖。党建工作的提升,有力助推了医院发展,呈现出团结进取、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该院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市直卫生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原文刊登于2018年7月7日《山城周末》

 

0

相关科室

通化市人民医院

网站首页   |    预约须知   |    医保指南   |    来院路线   |    住院须知   

地址 :通化市新华大街232号
医院咨询电话 :
3201434    问诊咨询电话 :3201434
通化市人民医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8959号   技术支持 :中企动力 长春

在线留言

留言应用名称:
客户留言
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