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在线咨询   |   预约挂号   |   联系我们

搜索
搜索
1
当前位置:
首页
/
/
/
专家远程会诊,看病不用进京

专家远程会诊,看病不用进京

  • 分类:信息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7 20:45
  • 访问量:

【概要描述】通化市人民医院与北京301医院影像中心合作,于2008年成立了医学影像远程会诊中心,该中心是通化地区唯一远程医学会诊中心,为山城百姓架起了一座及时、快捷、高效、优质的“健康桥”,让百姓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国家级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中心自开通以来

专家远程会诊,看病不用进京

【概要描述】通化市人民医院与北京301医院影像中心合作,于2008年成立了医学影像远程会诊中心,该中心是通化地区唯一远程医学会诊中心,为山城百姓架起了一座及时、快捷、高效、优质的“健康桥”,让百姓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国家级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中心自开通以来

  • 分类:信息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7 20:45
  • 访问量:
详情

  通化市人民医院与北京301医院影像中心合作,于2008年成立了医学影像远程会诊中心,该中心是通化地区唯一远程医学会诊中心,为山城百姓架起了一座及时、快捷、高效、优质的“健康桥”,让百姓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国家级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中心自开通以来,已为1200余名疑难杂症患者进行了远程会诊,确诊率为100%,患者受益明显。

  该会诊通过网络建立远程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北京301医院的专家资源和技术优势,以拥有多年影像诊断经验的专家队伍为依托,通过网络与北京301医院会诊中心的专家进行影像会诊,然后由专家出具诊断建议和报告,形成两地专家共同会诊的模式。

  远程会诊流程:当患者需要远程会诊时,市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将患者的病例资料、影像资料(核磁共振、CT等检查结果)通过会诊平台软件发送到北京301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会诊中心通过提交的申请进行分诊,找到最擅长该检查部位的专家进行会诊,3个工作日内专家将诊断报告和视频讲解传到市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患者及家属可以通过多媒体视频观看专家会诊的详细讲解情况,如有疑问还可以在线与专家沟通。

 

 

 

  近期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又开通了301医院专家特约会诊项目,患者及家属可以通过专家库挑选擅长该检查部位的301医院知名专家给与会诊,诊断结果更权威,对后期治疗提供更精准的依据。

 

 

  市医院301远程会诊专用多媒体会诊室,环境舒适,为患者提供了清晰的诊断讲解影音。

  通化市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的成立,有效的解决了山城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解决了患者以往千里迢迢去到北京,花费数千元甚至万元也不一定能约到专家的难题,既为患者解除了疑难杂症带来的痛苦,又节省了时间和费用。而且还为医院之间开展资源合作和共享提供了便利,医务人员通过学习观摩专家网络会诊和确诊意见,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医院整体的诊断水平和能力,为临床治疗提供了更精准的诊断依据。

  北京301医院医学影像中心主要专家介绍

 

 

蔡祖龙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现任解放军医学影像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1965年于第四军医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放射诊断工作。曾于1985年与1989年去荷兰与日本学习CT与MRI诊断技术。专长全身CT诊断与心胸疾病的影像学诊断,对肺癌早期影像学诊断有深入研究。发表论文80余篇,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1项。主编专著5部,其中《全身CT诊断学》、《磁共振成像诊断学》、《胸部CT与磁共振成像诊断学》等三部专著在国内有较大影响,曾获〈解放军图书奖〉与〈中国图书奖〉,及〈中国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尚参与10余部专著的编写。曾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委员与常务委员,解放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军放射诊疗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保健委员会影像会诊专家。现任〈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及〈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并担任《中华放射学》资深编委、及《中国医学影像学》杂志与《实用放射学》杂志等多家放射学杂志编委。1993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专业特长:全身CT诊断,尤其心、胸、肺癌的影像学诊断具有丰富经验。

 

 

安宁豫

博士 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现任解放军总医院西院放射科主任。1989年起主要从事磁共振成像(MRI)诊断研究, 1998年获医学影像学磁共振诊断专业博士学位。曾赴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美国纽约康乃尔大学医学院、波士顿哈佛大学医学院、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访问、学习、交流。多篇论文被北美放射学年会(RSNA)和国际磁共振大会(ISMRM)录用,科研成果获多项军队科技进步或医疗成果奖。中央保健委员会影像会诊专家。中国医学影像学杂志副主编。

  擅长放射影像诊断、尤其是MRI诊断,对各系统疑难疾病的MRI诊断有较高造诣。

 

 

  赵绍宏

  博士 主任医师 教授

  获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证书,现任解放军总医院放射科行政副主任,CT室专科主任,负责科内教学工作,解放军总医院医学影像中心学术秘书,硕士生导师,中华放射学杂志审稿专家及英文摘要审校,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理事兼学术秘书, 中国医学影像学杂志编委。主编专著两部,发表文章50余篇。在心胸影像学诊断方面有特长。

 

 

  聂永康

  博士 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1990年开始从事放射诊断工作, 2004-2006年赴美国芝加哥大学放射科,研究胸部疾病计算机辅助诊断(CAD)。2007-2008年柬埔寨王家军总医院援外医疗专家,获得柬埔寨洪森首相颁发的“中柬友好合作”勋章,柬埔寨王家军总医院高级咨询教授。先后发表论文20余篇,2篇论文在北美放射学会获奖,参与编写5本专著书籍,对胸部及心血管疾病的影像诊断有较深入的研究。

 

 

  赵 红

  副主任医师

  从事全身CT诊断30余年,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参与多部专著的编写,获多项军队科技成果奖。专长腹部与盆腔疾病的CT诊断。

 

 

  马 林

  主任医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现任解放军总医院放射科主任。磁共振成像诊断专家,在神经影像学诊断方面有特长。从事临床神经影像学诊断工作,其神经系统的MR诊断水平得到了临床科室和国内同行的认可,对功能磁共振成像及脑发育的磁共振成像与组织学对照进行了研究,先后获得4项基金资助。曾于1996~1997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磁共振研究中心及麻省总医院磁共振中心进修学习脑功能成像技术,在国内外发表论文30余篇,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目前担任《中华放射学杂志》编委、《中国介入影像与治疗学》编委、《诊断学理论与实践》编委、《Chinese Medical Journal》审稿专家、国家卫生部医学考试中心放射学命审题委员会委员。国际医学磁共振协会会员。

 

 

  叶慧义

  博士 主任医师 教授

  磁共振成像诊断专家。在腹部疾病综合影像学诊断方面有丰富经验,尤其对肝脏肿瘤病变的CT与MRI诊断有深入研究,《肝脏局灶性病变鉴别诊断的影像学研究》获2002年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主编专著2本。参编多部专著编写。担任中华放射学杂志与中国医学影像学杂志审稿专家。

 

 

  程流泉

  博士 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中华放射学会青年委员。2004年~2005年美国Cornell大学博士后访问学者。磁共振成像诊断专家,在心脏、大血管、乳腺和骨关节的磁共振成像诊断以及相应的磁共振原理和技术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

 

 

  娄昕

  博士 主任医师 教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磁共振影像诊断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影像学。

  国际磁共振学会会员,欧洲放射学会会员,《中华放射学杂志》审稿专家和英文编辑;《中国医学影像学杂志》通讯编委和英文编辑;《神经再生与功能重建》审稿专家,全军放射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委员。多次评为解放军总医院技术能手并荣获嘉奖,2009年和2010年两次获得解放军总医院科技进步奖,2011年荣获解放军总医院教学比赛一等奖。

  2007年主编《神经系统影像诊断必读》(人民军医出版社)。

  第一作者发表SCI、统计源期刊及核心期刊文章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收录论著4篇,累计影响因子9.5,单篇最高影响因子3.296。以第一作者2004年、2005、2010年5篇文章被国际磁共振大会(ISMRM)收录,2007年1篇文章被北美放射学会议(RSNA)收录、2009年受邀国际颅内动脉粥样硬化会议(颅内动脉粥样硬化)并大会发言,2009年1篇文章被欧洲神经放射学会议(EFNS)收录。以第一作者2004年、2005、2010年5篇文章被国际磁共振大会(ISMRM)收录,2007年1篇文章被北美放射学会议(RSNA)收录、2009年受邀国际颅内动脉粥样硬化会议(ICAS)并大会发言,2009年1篇文章被欧洲神经放射学会议(EFNS)收录。

 

 

 

 

 

 

 

 

 

 

 

 

 

 

 

 

 

 

相关科室

通化市人民医院

网站首页   |    预约须知   |    医保指南   |    来院路线   |    住院须知   

地址 :通化市新华大街232号
医院咨询电话 :
3201434    问诊咨询电话 :3201434
通化市人民医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8959号   技术支持 :中企动力 长春

在线留言

留言应用名称:
客户留言
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