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在线咨询   |   预约挂号   |   联系我们

搜索
搜索
1
当前位置:
首页
/
/
/
二十八载从医路一腔热忱献患儿

二十八载从医路一腔热忱献患儿

  • 分类:信息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9 20:1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记通化市人民医院儿科医生李明花  “当我手捧着荣誉证书宣誓时,我的心情无比澎湃,自己兢兢业业的做了半辈子儿科医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值了,下半辈子还要继续做的更好”这是李明花医生在医院2018年首届医师节评选活动中荣获“医德风尚奖”后表达自己的心声。

二十八载从医路一腔热忱献患儿

【概要描述】——记通化市人民医院儿科医生李明花  “当我手捧着荣誉证书宣誓时,我的心情无比澎湃,自己兢兢业业的做了半辈子儿科医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值了,下半辈子还要继续做的更好”这是李明花医生在医院2018年首届医师节评选活动中荣获“医德风尚奖”后表达自己的心声。

  • 分类:信息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9 20:12
  • 访问量:
详情

  ——记通化市人民医院儿科医生李明花

  “当我手捧着荣誉证书宣誓时,我的心情无比澎湃,自己兢兢业业的做了半辈子儿科医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值了,下半辈子还要继续做的更好”这是李明花医生在医院2018年首届医师节评选活动中荣获“医德风尚奖”后表达自己的心声。

  1990年,李明花从延边医学院毕业,来到通化市人民医院儿科工作至今。

  28年的光阴琐碎而起伏的过去了,在从医的路上有很多难忘的故事,比如抢救一个危重的患儿,比如受到奖励。但李明花医生却说,当一个二十多岁的大姑娘,领着姑姑来到医生办公室找到她对她说:“李医生,二十年前,是你救了我的命”。在那一瞬间,是最幸福的。

  

 

  一天晚上,刚交接完班,病房突然来了一个昏迷的患儿,女孩,5岁,在没有交上住院费的情况下,李明花立即组织护士进行全力抢救,并及时准确的诊断为病毒性脑炎。孩子的父亲焦急的问:“大夫,孩子还有救吗?能救活吗?”李医生说:“你放心,我们一定全力抢救,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那几天她和护士轮流守护在患儿身旁,直至患儿从昏迷中醒来。前不久,那个已经长大的亭亭玉立的姑娘和姑姑一起拎着水果来看望了给她再一次生命的李大夫,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李明花说:“看到患儿在我的治疗下,健康的出院就是我最大的骄傲”。一个冬天的早晨,通钢医院一个二十多天,呼吸衰竭的孩子要转到儿科,原因是孩子被下了病危通知,医生说治好的几率很小,于是孩子的父母就要求转到我院治疗。李明花医生带着抢救药品急匆匆赶去。患儿病情危重,情况紧急,必须马上转走抢救,但是在转运的过程中患儿可能会出现呼吸停止等危险,等家长签字还要浪费时间,李明花当机立断马上走,为了争分夺秒只口头上向家属交代了孩子在转运的过程可能出现的危险。在车上,家长悲伤的神经都麻木了,不知道怎样抱着孩子好了,结果孩子一会没有呼吸了,李大夫马上接过孩子进行抢救,等孩子又有了呼吸后,选择一个孩子最舒适的姿势,一动不动的抱着,因为冬天怕孩子凉着,她用嘴咬着孩子的被角,为孩子挡风。孩子因得到及时的救治而捡回了一条命,出院时,孩子的父亲来感谢李明花说:“李大夫,您是我孩子的再生父母,以后您就是我孩子的干妈妈”,并送了一面大镜子,说女生爱美,这样可以天天照照。“是呀,这不是一面普通的镜子,站在它面前,我就会时刻想到做为一个医生的担当和职责”。

  

 

  找李明花看病的人特别多,不管是在门诊值班,还是在住院部值班,她从来都没有正点下班过。去年,李大夫肺炎住院了,刚刚好转,科里缺人问她能不能上班,她义无反顾的说行。为了防止感染孩子,每天他都戴着双层口罩,一上午下来,都有些呼吸困难了,而她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她医术高超,而且对待每一个患儿,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不厌其烦的叮嘱家长怎么做;为了孩子及时治疗,她愿意承担责任;她视患儿利益高于一切;她恪尽职守,从未收过患者的一个红包。所以,院内的、院外的、也有很多是患儿家长相互介绍的,还有的甚至整个家族的孩子都在她的羽翼下健康成长,这就是信任,而对于一个医生来说,这就是骄傲。

  一次,从清河医院接送来一个重症肺炎的孩子,两个多月,咳嗽,痰憋,看着呼吸困难,带着氧气的孩子,妈妈不知道掉了多少眼泪,根本无法配合医生更好的治疗。李大夫就亲自为患儿扣背,反复指导家长,并告知为孩子有效扣背的重要性,帮助妈妈为患儿保暖、喂药、抚触按摩,在她的精心治疗和耐心指导下,孩子很快转危为安并康复出院了。出院那天,孩子的妈妈激动的地流着眼泪一个劲儿地说:“谢谢,谢谢!”

  碧血丹心天使情,青春无悔铸医魂。28年的容颜逐渐变老,可是不变的是李明花医生全心全意为患儿服务的高尚情怀。28年来,她用精湛的医术和无私的大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28年来,她始终秉承着“对患者不遗余力,做事不图回报,工作不带私心”的职业理念,满腔热忱的为患儿服务,最终赢得了同行和患儿家长的尊敬、信赖和广泛的赞誉。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在儿科的医疗战线上,她热爱她的工作,她尊重她的职业,她严守她的操守,她尽心她的患儿,她执着于医生的神圣使命,她是圣洁的白衣天使。

相关科室

通化市人民医院

网站首页   |    预约须知   |    医保指南   |    来院路线   |    住院须知   

地址 :通化市新华大街232号
医院咨询电话 :
3201434    问诊咨询电话 :3201434
通化市人民医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8959号   技术支持 :中企动力 长春

在线留言

留言应用名称:
客户留言
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