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在线咨询   |   预约挂号   |   联系我们

搜索
搜索
1
当前位置:
首页
/
/
/
我的援疆岁月

我的援疆岁月

  • 分类:信息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11 20:1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不知不觉我的三个月的援疆支医生活已经结束。回忆往事,历历在目,感想颇多。  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意义。援疆工作是以祖国统一

我的援疆岁月

【概要描述】不知不觉我的三个月的援疆支医生活已经结束。回忆往事,历历在目,感想颇多。  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意义。援疆工作是以祖国统一

  • 分类:信息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11 20:12
  • 访问量:
详情

  不知不觉我的三个月的援疆支医生活已经结束。回忆往事,历历在目,感想颇多。

  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意义。援疆工作是以祖国统一、民族的团结为目的,是一项神圣而崇高的工作。带着这样的光荣使命,6月20日在匆匆的告别了领导、同事和亲人后我踏上了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人民医院的援疆旅途。一路向西飞行5000多公里,从未离开通化这么远,心里忐忑不安。新疆什么样?工作将面临哪些困难?一路上思绪都围绕着这些想法。我们在吉林省卫计委肖永生局长的带领下经由西安转乘,再向西飞到阿勒泰市。着陆前我们被茫茫的戈壁滩震撼了,没有我们东北的黑土地,没有我们的高山绿树,没有我们的霓虹灯,没有我们喧嚣的人群和高楼大厦,飞机停在了阿勒泰机场,机场很小,小到没有我们通化的火车站大,我们一行人拖着行李箱往外走,突然传来了家乡的声音,再一看一群人正热情的招呼我们,前来迎接我们的正是通化县卫计委夏其斌主任及前辈的援友们,他们都是黝黑的面庞,真挚的目光,再加上熟悉的乡音,内心一下子温暖起来。6月21日在阿勒泰地区宾馆召开短期医疗专家援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阿勒泰地区卫生计生委书记张军主持,会上前方指挥部领导传达了重要的会议精神,更让我难忘的是比我们入疆早的援疆专家讲述他们援疆的经历和感想的汇报,这是我入疆后的第一课,我被二次援疆的金光明医生的报告感动了,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援疆生活虽苦尤荣,援疆任务在我的心里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议结束后我们迅速的奔赴布尔津县。

  经历了三个多小时汽车,来到了我们通化对口支援的布尔津县,也是我们此行的终点站。很小的县城,俭朴却整洁,前来迎接我们的是布尔津县医院郭院长等几位领导,热情而周到,此刻我们都热血沸腾,恨不得马上进入角色开展工作,但是,困难随之而来,刚到布尔津的时候,日照强烈,气候炎热且干燥,每天四肢无力,恶心,食欲差,皮肤紫外线过敏,还有时差,吃饭与休息时间的改变导致身体生物钟的不适应,再加上布尔津的蚊虫叮咬是出了名的厉害,全身布满大包,痒痛难忍,夜间失眠,水土不服,我一来到布尔津就开始拉肚子,更难受的是对家人的思念和牵挂,然而在队里领导和援友们的陪伴和帮助下,还有家乡的领导和同事们一遍遍的电话的安慰,各种不适逐渐改善,真正的让我认识到了困难都是短暂的和不堪一击的!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一吃完饭就得拉肚子,在食堂吃完饭没等走到宿舍就忍耐不住了,一回到宿舍直奔厕所!于是我决定少吃一顿饭,可是第一顿就被我们的前辈卢天秀老师发现了,他说:好好吃饭才能好好工作!最后在他的劝说下我只能继续坚持好好吃饭。后来肚子一点点适应了新疆的饭菜,腹泻次数明显减少了!还有我真的到了新疆才知道小咬咬有多么可怕,我的脖子上一夜间就被叮咬到密密麻麻都是包,根本无法入睡,腿上被咬的整个小腿都肿了,红肿热痛,难以忍受,龇牙咧嘴,这时候队里的援友给我上药包扎,嘘寒问暖,这种温暖瞬间让我不觉得疼痛了。三个月的援疆生活让我更加珍惜同事的友谊,让我更加学会坚强!

 

 

 

  进入布尔津县医院我被分配到了内二科工作,内二科是内分泌、肾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的大内科科室,科室内环境差,设备不足,没有研修神经内科专业的医生,但是医生们学习工作热情高涨,待人真诚,很快我便融入这个热情的集体。记得我刚到布尔津,每晚都要凌晨两点以后睡觉,科室里的刘晓桐医生知道了,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偷偷的给我买了一个荞麦的枕头,因为我们宿舍的枕头都是太空棉的,不舒服,她把枕头给我的时候什么都没说,但是从她那真挚的表情中我的内心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感谢,我想我只能用努力工作来回报这份感情!因为基础知识薄弱,我开始晚上做PPT,白天给大家讲课,我并不觉得苦也不觉得累,可是有一天,收到科里李钰医生的一条短信,短短的写着“谢谢你的辛辛教导”,我的眼眶一下子就湿润了。还有一次我在街上的一个小店里买东西,这时候一个哈萨克族妇女上来拍拍我,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到“你就是给我爸爸看病的吉林医生”,说着就拉起了我的手,虽然没有更多的言语,但那种淳朴的信任深深的让我难忘。后来,我回想起来,有一天晚上她父亲急诊入院,天已经黑了,我急诊来到病房看他,所以她记起了我。三个月来我和内二科的医生和哈族的患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8月12日开始支援喀纳斯急救站,短短一周却让我难忘!喀纳斯正值旅游高峰期,条件艰苦,气候无常,雨雪交加,到喀纳斯的第一天我就已经从头到脚湿透,沾满了泥水,但需要急诊急救的患者很多,这一周共计诊疗患者30余人,虽然阴冷潮湿,但看到患者病痛缓解内心却无比开心!

  

 

 

  8月20日我参加草原三村义诊,实实在在为当地患者看病,免费发放药物。很多年轻的抱着孩子的哈族妇女就已经是高血压了,然而他们对高血压,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却一无所知,作为一名医生我们怎么忍心看到这么年轻的患者,这样的慢性病,所以心急如焚,我们宣教讲到口干舌燥,都没有时间喝一口水。义诊完毕,我们又走访了五户哈萨克族贫困家庭,贫穷和病痛没有打到他们,因为还有党和人民的关心和爱护!看着村民那感激和信任的眼神,我发誓要尽自己所能为他们解除病痛。愿民族团结永远一家亲,愿远离疾病与贫穷,愿富足与安康常伴!援疆经历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一名医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9月8日我又参加了可可托海红色教育,内心受到了强大的洗礼,知道了三号矿脉的功勋,体会了大山深处的坚守和奉献!深深的被可可托海精神打动!三号矿坑就是一个默默奉献的大英雄!这份坚韧的精神,这份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将指引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畏艰辛,勇往直前!

  三个月虽然短暂,但我有说不完的感动,有一生受益的收获,援疆工作将是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份援疆情怀让我终生难忘!

  

相关科室

通化市人民医院

网站首页   |    预约须知   |    医保指南   |    来院路线   |    住院须知   

地址 :通化市新华大街232号
医院咨询电话 :
3201434    问诊咨询电话 :3201434
通化市人民医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8959号   技术支持 :中企动力 长春

在线留言

留言应用名称:
客户留言
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