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在线咨询   |   预约挂号   |   联系我们

搜索
搜索
1
当前位置:
首页
/
/
/
这样的医生,我们会记一辈子!

这样的医生,我们会记一辈子!

  • 分类:信息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12 19:3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近日,患者李大娘的女儿和儿子带着锦旗来到通化市人民医院党办,感谢李大娘的主治医生——王宏斌,说到李大娘的病情和当天住院的情景,两个人的眼里都噙满了泪,几次哽噎得说不出话,但说的最多的便是那句:这样的医生,我们会记一辈子!  缘起那一日初见 

这样的医生,我们会记一辈子!

【概要描述】近日,患者李大娘的女儿和儿子带着锦旗来到通化市人民医院党办,感谢李大娘的主治医生——王宏斌,说到李大娘的病情和当天住院的情景,两个人的眼里都噙满了泪,几次哽噎得说不出话,但说的最多的便是那句:这样的医生,我们会记一辈子!  缘起那一日初见 

  • 分类:信息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12 19:30
  • 访问量:
详情

  近日,患者李大娘的女儿和儿子带着锦旗来到通化市人民医院党办,感谢李大娘的主治医生——王宏斌,说到李大娘的病情和当天住院的情景,两个人的眼里都噙满了泪,几次哽噎得说不出话,但说的最多的便是那句:这样的医生,我们会记一辈子!

  缘起那一日初见

  84岁的李大娘在17年前因患甲状腺癌在吉大中日联医院做了甲状腺癌根治术,不幸的是2年前复发了,到吉大中日联谊医院复查被告知无法手术,便返回通化在家用药物维持治疗,2个月前,李大娘的颈部肿物迅速增大,疼痛难忍。女儿便带着李大娘来到通化市人民医院胸泌甲状腺外科门诊就诊,王宏斌医生值班,给李大娘看了病,开了药。这便是李大娘和王宏斌医生的初次相识,听起来没什么特别,只是一次普通的门诊就诊,可就是这简单的初见,给李大娘和她女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大娘女儿回忆说:“因为我妈在家用了很多药,都不好使,我们就想来医院开点止痛药,不想住院,跟王医生说完这个情况之后,王医生仔细的听我们叙述病情、查体,根据我妈的病情,给开了一盒止痛药,我们觉得来一趟不容易,想多开几盒,王医生却说:‘先开一盒,试试,如果效果好,家属再来开就行,患者也不用来,你们开那么多,如果效果不好,你们还得想办法换别的药,多麻烦’王医生这个简单的举动,让我和我妈都很感动,他特别为患者着想。”就这样,李大娘和女儿便回家了,每每想起王医生,她们都很感动。

  如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10月18日晚,李大娘在家又痛得受不了了,嗷嗷地叫唤,家属便马上把她送到离家最近的一家医院就诊,医生看过之后,给出的结论是治不了,拒绝收入院治疗。李大娘的女儿回忆说:“当时已是半夜,看着我妈疼得一声接一声地喊,医生又说治不了,我们真的是欲哭无泪,怎么办?怎么办?就这样活活地疼死吗?我们儿女的心都要让我妈哭碎了,最绝望的时候,我哥想起来,去市医院看看有没有办法吧!就这样,我们马上打车来到市医院甲状腺胸泌外科。”

  让家属万万没想到的是,当天的值班医生又是王宏斌,王宏斌看到李大娘当时病情非常的重,立即为李大娘办理住院,但是疗区满床,便紧急给加了一张床先让李大娘住下。王医生查体过程中发现,李大娘的颈部肿物已经长到6*8cm,表面青紫,伴皮肤坏死,看了真是让人揪心。王医生马上根据病情用药,止痛,补充电解质、营养液……

  

 

  李大娘的女儿回忆:“看着点滴一袋接一袋,一直点到第二天早上还没滴完,我们也很担心,别的医院都不敢给治,王医生却给用了这么些药,能行吗?我们是即感激又担心,用这么多药,能不能出事儿呀,但是我当时想了,即使出事儿了,我们也肯定不愿王大夫,因为王大夫这么敢担当,为了患者从来都没想过风险,只想怎么救患者。”第二天,王医生看李大娘一天没吃饭,根据病情又加了保护胃粘膜的药,静点奥美拉唑,就这样王医生根据病情一点一点的调整用药,奇迹真的出现了,被判了“死刑”的李大娘神奇般的一天一天好起来。李大娘一家都很感动,肿瘤是不可能治愈的,本来只是祈求李大娘不疼就行,现在不仅不疼了,身体的各个方面都有所好转。李大娘能开口说话的时候,对王大夫说的第一句话便是:“如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余生都是你!

  10天后,李大娘好转出院了,临行前,王医生把自已的电话号码留给李大娘的家属,嘱咐回家后有什么事儿,就给他打电话,李大娘握着王医生的手说:“只要我活着,就少不了麻烦你,别人我也信不着啊!”王医生笑着说:“放心,我是你的主治医生,我会对你负责的,保证随时开机,随叫随到!” 这也许就是“余生都是你”最好的诠释吧!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相关科室

通化市人民医院

网站首页   |    预约须知   |    医保指南   |    来院路线   |    住院须知   

地址 :通化市新华大街232号
医院咨询电话 :
3201434    问诊咨询电话 :3201434
通化市人民医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8959号   技术支持 :中企动力 长春

在线留言

留言应用名称:
客户留言
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