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在线咨询   |   预约挂号   |   联系我们

搜索
搜索
1
当前位置:
首页
/
/
/
郑岩、刘琪被评为“通化好人”

郑岩、刘琪被评为“通化好人”

  • 分类:信息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12 19:3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近日,中共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通化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总工会、共青团通化市委、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第六届“通化骄傲”道德模范暨2018年度“通化好人”和通化好人集体的决定》

郑岩、刘琪被评为“通化好人”

【概要描述】近日,中共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通化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总工会、共青团通化市委、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第六届“通化骄傲”道德模范暨2018年度“通化好人”和通化好人集体的决定》

  • 分类:信息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12 19:30
  • 访问量:
详情

  近日,中共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通化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总工会、共青团通化市委、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第六届“通化骄傲”道德模范暨2018年度“通化好人”和通化好人集体的决定》。在九个系列100名受表彰人员中,我院普外肿瘤科护士长郑岩、干疗二科护士刘琪榜上有名,分别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和“助人为乐好人”,受到表彰。

  郑岩,1979年3月出生,1998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通化市人民医院普外肿瘤科护士长,中共党员。

  

 

  2007年,不满28岁的郑岩被破格提拔,成为全院最年轻的护士长。角色的转换并没有改变她从事护理工作的初衷,二十年来,她以满腔的热忱和无私的爱心,关爱着身边每一位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帮助他们重树信心,走出阴霾,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她那挚朴的情怀谱写着人间真爱。

  外地来的肠套叠患儿手术后裤子尿湿了没有换洗的,郑岩看在眼里,第二天便拿来自己女儿的几件衣服送给患儿。疝气术后的孩子最怕哭闹,因为这样会因腹压增大而引起术后复发,怎么办?郑岩想了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她买来棒棒糖,每当收治这样的小患者就分发给他们,不但解决了孩子的哭闹问题,还以棒棒糖作为奖品,鼓励孩子离床活动。携带PICC的外地患者没有合适的袜套作固定,郑岩觉得让患者买新的势必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于是,她就从家中找来长筒袜剪成一段段免费为患者提供。

  

 

  身患癌症的病人因为在医院里过生日而心情烦躁,家属无奈地找到郑岩,她立即为病人买了束鲜花,送上了生日祝福,病人被她真诚的举动感动得潸然泪下。

  

 

  临床护理工作既脏又累,有时甚至不被人理解,可郑岩愿意将这份工作当做事业去做。20年来也许连郑岩自己也记不清做了多少这样的好事儿?但尽自己所能去温暖和帮助那些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这份信念却始终清晰,从未改变。

  郑岩的真诚付出也同样得到了回报,近年来,她先后获得“吉林好人,健康卫士”,吉林省“医德标兵”、“系统好人”、“最美护士”、“通化好人”等荣誉,2018年她有幸参加了由吉林省卫计委主办、通化市卫计委承办的“天使之爱,生命之光”-弘扬卫生计生崇高精神巡讲报个团。一路走来,她时刻提醒自己一定不能忘了曾经立下的誓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刘琪,女,汉族,1979年3月出生,1997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通化市人民医院干疗二心内二科护士。

  

 

  从她踏上护理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就怀着对护理工作的无比热爱,全身心的投入到护理工作中。21年的青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视病人如亲人,经常帮助困难、无主患者;电梯内、街道边偶遇突然发病的患者,她热心相助、义不容辞!她用爱心书写白衣天使的情怀;用真诚付出诠释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诺言。

  

 

  今年4月的一天早晨,刘琪走在上班的途中,突然,有人拽了一下她的裙边,刘琪转过头来,“这不是科室老患者张阿姨嘛?”此时的张阿姨正在马路边的石阶上坐着,面色苍白,神情恐慌,地面上大量的呕吐物,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刘琪第一时间内判断出患者可能是“二次脑出血”发作。于是,她蹲下身,对张阿姨说:“您不要动,就地休息,情绪不要激动,有我在,您不要害怕”。与此同时,刘琪拨打了120救援电话,可不巧的是院内两辆值班救护车均出诊在外,为了争取救援时间刘琪又拦截出租车和私家车,但当时正处于上班高峰时间,很难拦截车辆。在她心急如焚的时候,急救中心打来电话,问刘琪的准确地点和方位,随后,急救车赶到。在赶往医院途中,刘琪给张阿姨的主治医生高洪丽打电话并简单汇报患者病情及生命体征。高医生指示进院后直接进CT室扫描头部CT。结果显示是小脑出血,跟刘琪判断的完全一样。路边偶遇,刘琪的果断施救,为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几天后,张阿姨的弟弟从外地赶回通化,特意来到了市医院,感谢刘琪的救命之恩!

  

 

  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她曾在电梯里帮助一名急性心梗行冠状动脉支架置入术后突然抽搐,呼吸困难,并且出现了“阿斯综合征”的患者,刘琪当机立断,在患者心跳停止后抢救的黄金三分钟里,给予最有效的急救,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20年来,刘琪用她的专业技能真诚服务于每一位病人;用她的职业素养无私奉献于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她细微的行动传递出医务工作者的大爱。刘琪被评为通化市“最美护士”,受到表彰。

 

  

相关科室

通化市人民医院

网站首页   |    预约须知   |    医保指南   |    来院路线   |    住院须知   

地址 :通化市新华大街232号
医院咨询电话 :
3201434    问诊咨询电话 :3201434
通化市人民医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8959号   技术支持 :中企动力 长春

在线留言

留言应用名称:
客户留言
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