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在线咨询   |   预约挂号   |   联系我们

搜索
搜索
1

初心在战“疫”中绽放

  • 分类:党建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3 19:44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初心在战“疫”中绽放

【概要描述】

  • 分类:党建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3 19:44
  • 访问量:
详情

初心在战“疫”中绽放

一次突如其来、不期而至的疫情,一场迅速打响、没有硝烟的战争,一个坚守不弃、不断延伸的阵地,一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大考。面对通化新冠肺炎疫情的反扑,通化市人民医院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实干担当,为通化百姓健康筑起严密的生命防线,展示了党组织强大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彰显了通化市人民医院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临危受命,快速反应勇战“疫”

  生命面前多敬畏,大敌当前多果敢!为确保完成好艰巨的抗疫任务和繁重的救治工作,院党委迅速行动,发出紧急动员令,号召广大党员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守护家园,守护全市百姓的生命健康,引领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声号令风雷动,在党委的大力号召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通化市人民医院全面打响。

在抗击疫情战斗关键时刻,因工作需要,原党委书记、院长徐天芝调任中心医院工作,程福璋临危受命被任命为院党委书记、院长,他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带领仅有的两位班子成员党委副书记李萍和副院长张跃,废寝忘食,几天几夜没能回家,迅速全面统筹,合理分工,明确责任;院领导各负其责,分头召开会议,现场办公,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严重不足的重重困难下,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职工联防联控,严防死守,精准施策,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并在全力抗疫的同时,多措并举,保证了山城百姓日常就医诊疗的正常进行。作为通化市的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日夜奋战,顺利完成了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转诊的艰巨任务,全力保障了山城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率先垂范,筑起坚固堡垒

  按照院党委的部署安排,各党支部响应号令、迅速行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工作需要,在发热门诊、过度病房和支援市传染病院医疗队中,成立了三个临时党支部,在急救中心、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发热门诊、过渡病房等组建八个党员先锋队,在疫情防控和诊疗工作重要区域设立49个党员示范岗,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支部书记冲锋在前作表率,“党员亮身份,抗疫我先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听从召唤,使命必达

当医院接到上级通知抽调300名医护人员参加全市核酸采集任务时,医护人员短短半个小时便集结完毕,成为“最美逆行者”。他们当中有党支部书记,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党龄刚满一年的年轻同志,临床一线、医技辅助科室以及职能后勤部门的共产党员都纷纷请战,志愿到组织需要的地方去,到抗疫的最前线。

随着发热门诊患者量急剧增多,急需增加医护人员力量,医院在最短的时间内从报名者中挑选105名医护人员组成梯队进入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发热患者,筑起防御抗击新冠病毒的第一道防线。曾勇敢逆行、驰援武汉的重症医学科医生李林啸、护理部姚冬雪再次主动请战,冲进发热门诊,凭借自已的援鄂经验,带领发热门诊医护人员承担起疑似病例排查和发热患者的救治任务。曾支援传染病医院的护士谭有莹、李慧靖、张晶雅主动请战,冲进发热门诊。入党积极分子援鄂护士李红虽然已被调到医院宣传科工作,但在发热门诊急需医护人员的时候,她毅然再次请缨进入发热门诊。感染管理科张儒林、重症医学科护士李松泽等同志积极请战支援市传染病医院参与救治确诊病人。共产党员于婷等20多名同志在接到支援方舱任务后,积极请战,迅速组建梯队,进入方舱,为出院确诊病人进行康复治疗及照顾密接人员。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纷纷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申请到更危险更艰苦的抗疫一线去,他们的理由是:我是共产党员!

无声的集结号

随着通化疫情形势的不断进展,通化市政府决定对东昌区居民连夜进行封户管理。得知这一消息后,在没有接到医院任何指令的情况下,医院领导、中层干部和医护人员两百多名同志在封户之前收拾好行囊、带上生活用品,自发地于深夜纷纷赶回工作岗位。许多医护人员没有私家车,他们就步行到医院。那一刻,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医院需要他们,患者需要他们,抗疫需要他们。来到医院大家开心地说着自已赶来的过程有多曲折,但无论怎样,他们都觉得只要来到医院,看到患者大家的心里就踏实了。全院两百多名同志就这样在无声的集结号下迅速集结,加上原有在医院值班的医护人员近四百人,没有地方休息,他们就在椅子上休息,在地上打地铺。这就是我们的医务工作者,我们的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他们毫不犹豫地在家人和患者之间选择了患者。

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根据疫情的需要,市中心医院和第三人民医院全部腾空作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救治医院和后备医院,所有住院患者全部转到市人民医院治疗,并承担全市正常患者的日常救治任务。

接到任务后,全院职工取消休息,齐心协力,连夜奋战,顺利完成所有危重患者的转运与救治任务。在患者量急剧增多,科室医护人员大量被抽调到市传染病医院、发热门诊、参与全民核酸采集等抗疫一线的情况下,全体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来院就诊患者的救治任务。尤其是党员干部,更是事事争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关心关爱,筑牢坚强后盾

  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不只是医院的骨干,也是家中的顶梁柱。为了让他们安心工作,通化市人民医院党委采取了很多具体措施,把关爱落到实处,为前线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让白衣战士们放心。

为了解决家住东昌区以外的医护人员的住宿问题,院党委研究决定将医院体检科五楼、疼痛科康复室、原交通局四楼腾空,整理作为职工休息区,为了让职工能尽早住上宿舍,程福璋院长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多次到现场办工,大到合理布局,小到被服准备,一一现场落实,让家远的职工很快住进了职工宿舍,有效地保障了这部分职工的休息。为了解决没有私家车的医护人员出行困难问题,医院迅速组建了医院志愿者车队微信群,全院职工齐心协力,互相帮助,有效地解决了这部分职工出行困难问题。

受疫情影响,市场供应紧缺,为了保障全体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的用餐安全问题,医院食堂想方设法联系证件齐全的菜商供菜,从质量、品类等各方面严格把关,并要求食堂工作人员严格控制食堂卫生安全,做好员工上岗健康状况筛查及核酸检测报告,每日做好食堂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并在医院患者量急剧增多的情况下,医院快速联系第三方正规餐饮企业联合送餐,为医护人员及患者解除后顾之忧,保障了“入口”关。

院领导对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在防疫前线的工作情况、在集中生活区的吃住眠休,每一项都是十分牵挂,分别多次到发热门诊指导工作,一再细化、优化和改进着他们工作和生活的各项措施,并送去方便面、水果等慰问品,院领导和医务科、护理部还经常通过电话,微信等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给他们鼓励与心理疏导。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关爱的措施,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为医务人员提供了全方位的关怀与温暖,汇聚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通化市人民医院的一个个战斗堡垒经受住了考验,一名名共产党员展现了担当,初心在战“疫”中绽放!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肖艳丽

相关科室

通化市人民医院

网站首页   |    预约须知   |    医保指南   |    来院路线   |    住院须知   

地址 :通化市新华大街232号
医院咨询电话 :
3201434    问诊咨询电话 :3201434
通化市人民医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8959号   技术支持 :中企动力 长春

在线留言

留言应用名称:
客户留言
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