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在线咨询   |   预约挂号   |   联系我们

搜索
搜索
1
当前位置:
首页
/
/
/
故事《等着我》在市人民医院上演

故事《等着我》在市人民医院上演

  • 分类:通知公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4 17:38
  • 访问量:

【概要描述】医护人员在给姜亚臣喂饭。肖艳丽摄  中央电视台的《等着我》栏目,每一期都牵动着全国观众的心,看着节目里寻亲成功的人们哭成一团,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为之动容,忍不住流下感动的泪水。

故事《等着我》在市人民医院上演

【概要描述】医护人员在给姜亚臣喂饭。肖艳丽摄  中央电视台的《等着我》栏目,每一期都牵动着全国观众的心,看着节目里寻亲成功的人们哭成一团,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为之动容,忍不住流下感动的泪水。

  • 分类:通知公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4 17:38
  • 访问量:
详情

0

 

  医护人员在给姜亚臣喂饭。肖艳丽摄

  中央电视台的《等着我》栏目,每一期都牵动着全国观众的心,看着节目里寻亲成功的人们哭成一团,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为之动容,忍不住流下感动的泪水。7月14日,在通化市人民医院上演了现实版《等着我》。7月4日,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收治了一名没有家属的脑梗死患者,他叫姜亚臣。因言语不清、右侧肢体活动障碍1天,由雇用他看参地的老板送到神经内科。CT结果显示脑梗死,值班医生马上给予相应治疗,患者的症状逐渐缓解。7月7日,姜亚臣的老板也走了,他说他已经尽力了。神经内科将情况向医院领导汇报,并联系保卫科帮助姜亚臣寻找家属,“千里寻亲”自此开始。

  院领导指示,一定要保证患者的正常治疗与护理,医疗费用医院垫付,患者的一日三餐由医院食堂提供。姜亚臣生活不能自理,神经内科的医护人员主动承担起了这个艰巨的任务。订餐、喂饭、喂水、擦身、接尿、倒尿、清洗大小便……护士们像照顾亲人一样照顾着姜亚臣。

  为了保证营养均衡,医护人员一日三餐换着花样给他订餐。由于病情导致他饮水呛咳,在喂食过程中多次将水和食物喷到护士的脸上。还有一次,姜亚臣排稀便,床铺、被褥、臀部、后背到处都是,护士长知道情况后,带领护士打来温水给患者擦洗。中午,他又便了一床,值班护士也毫不嫌弃地为他清理。姜亚臣什么都说不出来,只是一个劲儿地掉眼泪,眼里噙满了无助和感激。

  而此时,医院保卫科也在积极联系姜亚臣的家属,但是寻亲之路困难重重。保卫科从言语不清的姜亚臣那里艰难地问出:他1957年出生,但没有身份证,家住吉林舒兰市,和妻子离婚后,已经二十几年没有和家里联系了,只能记得儿子和他兄弟姐妹的名字,但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了解这一情况后,医院保卫科马上联系市民政局救助站,与舒兰市民政局取得联系,寻找姜亚臣的家人,但是舒兰市民政局经过调查了解给出的结论是姜亚臣已经死亡了,并已销户。死亡了?难道他不是姜亚臣,是他编的名字?还是另有隐情?

  医院保卫科安排专人到东昌派出所寻求帮助。东昌派出所的调查结果是,公安网显示根本没有1957年出生的姜亚臣,只有一位1962年出生的姜亚臣和医院里的姜亚臣信息相像。医院保安王浩宇将姜亚臣各个角度的照片提供给东昌派出所,最后结果显示,是一个人。

  东昌派出所调出了所有相关信息,儿子在吉林铁路局,但联系方式不对,姜亚臣的7个兄弟姐妹里已经死亡4个,有一个弟弟在珲春市,有联系方式。王浩宇把电话打通:“您是姜亚臣的弟弟吗?”电话那边肯定地说:“是,但是我哥哥已经死了,有什么事吗?”王浩宇激动地说:“没死,没死,我是通化市人民医院的保安,他正在我们医院住院。”电话那边传来激动的声音:“真的吗?我年龄大,耳朵不太好使,你给我女儿打电话,说说情况行吗?”就这样,王浩宇又联系了姜亚臣弟弟的女儿,说明情况后,双方加上了微信,王浩宇把姜亚臣的照片传给对方,对方联系了姜亚臣在北京工作的儿子,把照片传过去,并马上确认了姜亚臣的身份。姜亚臣的儿子也和王浩宇加上微信,当看到视频里的姜亚臣,儿子激动得半天说不出话,最后哽咽地说:“他是我爸,我马上过去,谢谢你们。”7月14日中午,姜亚臣的儿子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来到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当他看到姜亚臣,那一声“爸”喊出的一刹那,所有人的眼泪都止不住了。儿子握着父亲的手询问着:“这些年你都到哪儿去了,怎么不和家里联系,家里人都以为你死了,给你把户口都注销了,买了墓地,立了碑,妈妈也去世八年了,你走的时候我才12岁,现在我结婚生子了,你有后了,我们来接你回家……”二十几年的思念,二十几年的故事,他们一家将慢慢诉说。

  儿子决定将姜亚臣接回吉林继续治疗。临行前,他对市医院神经内科的医护人员及保卫科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说:“做梦都没想到自己的父亲还活着,你们不仅救死扶伤,还帮助患者寻亲,我会永远记住通化市人民医院,记住你们这些好人!”

原文刊登于2018年8月5日《通化日报》2版

 

0

 

 

相关科室

通化市人民医院

网站首页   |    预约须知   |    医保指南   |    来院路线   |    住院须知   

地址 :通化市新华大街232号
医院咨询电话 :
3201434    问诊咨询电话 :3201434
通化市人民医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8959号   技术支持 :中企动力 长春

在线留言

留言应用名称:
客户留言
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