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好,欢在线咨询   |   预约挂号   |   联系我们

搜索
搜索
1
当前位置:
首页
/
/
/
我院圆满完成应对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实兵实装拉动演练任务

我院圆满完成应对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实兵实装拉动演练任务

  • 分类:信息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9 20:1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医院应对自然灾害紧急医学救援和卫生防疫专业水平,9月19日,吉林省“2018年应对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实兵实装拉练”活动在白城市洮北区德顺乡举行

我院圆满完成应对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实兵实装拉动演练任务

【概要描述】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医院应对自然灾害紧急医学救援和卫生防疫专业水平,9月19日,吉林省“2018年应对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实兵实装拉练”活动在白城市洮北区德顺乡举行

  • 分类:信息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9 20:12
  • 访问量:
详情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医院应对自然灾害紧急医学救援和卫生防疫专业水平,9月19日,吉林省“2018年应对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实兵实装拉练”活动在白城市洮北区德顺乡举行,全省共有6家医疗机构参加了演练。通化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恩武带队,选派通化市人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联合组建了一支应急队伍参加了此次拉练活动。

  

 

 

  我院在接到演练任务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对此次应急演练的有关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医务科从演练策划、组织实施、协同配合,职责分工,装备和物资供应等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和部署,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从医务科、急诊科、内科医生、甲外科、骨外科、麻醉科、急救中心选拔17名医生、护士、保障人员组成了医院应急医疗救援队参加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背景设计是由吉林省卫计委组织众多专家精心策划,充分模拟灾害现场设计每一个情景。整个演练过程按远程机动、营地搭建、炊事保障、技能考核、5公里徒步及指挥管理等六个环节分两天进行。

  第一天

  由于此次演练采取不预先通知的形式,演练时间及地点均是临时通知,以集结指令为准。9月19日6点30分,我院医疗救援队突然接到指挥部下达的自然灾害紧急医疗救援命令后,紧急集合,驱车700多公里,下午15点左右准时抵达演练地点白城市洮北区德顺乡大草原。

  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的演练要求,当天务必要将营地搭建完毕,物资完全到位。但疾控中心的车在距离我们180多公里的服务区抛锚了,我院医疗救援队队长朴海峰接到疾控中心的求援电话后,立即安排我院后勤保障车赶往服务区进行救助,当我院与疾控中心应急医疗救援队陆续到达营地后,已经临近营地验收时间,大家顾不上饥肠辘辘,纷纷跳下车,有的搬帐篷、拿工具、有的铺地面、有的挖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仅用二个多小时我院营地就搭建完毕。为了保障大家及时用餐,炊事班队员李健松、张晓东不顾自己长途劳累,马上生火做饭。朴海峰队长还带领部分队员帮着疾控中心按时将帐篷搭建起来。由于我院在后勤保障工作中的厨房、标准帐篷搭建迅速、质量优异,就餐环境整洁得到省、市卫计委高度评价。市卫计委李恩武副主任携相关人员到我院驻地参观后勤保障设施,与队员亲切的交谈并共进晚餐,明月星稀,队员们在帐篷里谈着天......

  

 

 

 

 

 

 

  第二天

  9月20日8:30,演练正式开始。演练采取现场技能考核和知识问答相结合的方式,我市代表队分别接受了院前医疗急救和卫生防疫两项考核,我院考核的项目是胫腓骨开放性骨折固定和成人心肺复苏及电除颤术,分别由骨外科孙雪松和内科医生高枫、护士王禹潼参赛。赛前,医疗救援队队长朴海峰和全体队员针对院前救治技术进行了全方位训练,由于我院参演医务人员在平时训练中,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刻苦训练,正式演练开始后,几位队员精神抖擞,信心百倍,动作标准规范,程序有条不紊,迅速完成对伤员心肺复苏、电除颤、夹板固定等考核科目,展现我院医务人员高超的应急救护水平。我院医疗救援队除参加技能考核的人员外,在杜振山科长的带领下全员参加5公里徒步行军,路上队员们相互照应,互相鼓励,用时51分16秒走完了全程,无一人掉队。

  

 

 

  上午十时,演练圆满结束。演练期间,我院应急救治队员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相互配合,从搭建帐篷、后勤保障设施,到院前救治等多个环节的考核都达到了预期目标,圆满完成了市卫计委部署的演练任务。

  为了不耽误当天的返程,大家克服水土不服、连日劳累、感冒等困难,主动拆卸帐篷,装运演练物资,都在默默坚持着,没一个人喊苦叫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准时踏上归程。

  此次,应对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实兵实装拉动演练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是我院应急医疗救援队首次野外训练。经过这次野外演练活动,有效的提升了我院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快速反应能力、现场协调作战能力、紧急医疗救援能力和快速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增强医院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援水平夯实了实践基础。

相关科室

通化市人民医院

网站首页   |    预约须知   |    医保指南   |    来院路线   |    住院须知   

地址 :通化市新华大街232号
医院咨询电话 :
3201434    问诊咨询电话 :3201434
通化市人民医院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8959号   技术支持 :中企动力 长春

在线留言

留言应用名称:
客户留言
描述:
验证码